close

 

丟下小乖自個兒去玩的北海道遊記,到底寫完了沒????

答案…當然是"還沒"~~ 

說起來,也真是汗顏啦~ 

把相同行程推薦給同事大姐去玩~ 

人家都回來了好一陣子了~ 

距離約2個月前去玩的我~ 居然連遊記都還沒完成!!

 

要開始在鍵盤上遊走,是需要點精神及心思的~~ 

更是需要一個契機~~ 

現在的我~~飢腸轆轆,嘴饞之際~

突然好想念~~北海道的"歐技" (大)扇貝喔~~~

那飽滿多汁的,一口塞進嘴裡~~ 天呀~滿嘴鮮甜海味~~

現在身處無聊當有趣的空間裡~~ 

也只好對著圖片望之興嘆啦~~ 

 

回想過去美好,忘卻無聊煩憂,這可是置身無趣的解悶好法子~~

立馬來回味有趣的旅程吧~~ 

 

話說那到hokkaido 的no.3 day~~

第一站…女子修道院~~ 

 

進入修行聖地之前~ 特地介紹這有名的賣店"市民之森"

這口碑的是…ice cream "again" ~~Rihgt!!! 又是它~冰淇淋~ 

這也難怪啦~~ 酪農之地,當然到那也見的著囉~~

但這天天氣轉壞~~天空下起毛毛細雨~沒錯~

這天,in Taiwan ~ 那天正是6/12,天空倒起水來~

相較日本,這可是ya sa si(溫柔)許多啦~

 

這照片裡的販賣機也是大有學問喔~

可是能用悠遊卡付帳的呢~ 好方便呢~

科技來自於人性~ 這點我相信日本在這方面絕對箇中的翹楚啦~~ 

 

 

 

接著收起笑聲~~要"安靜"地進入聖地啦~~

 

 

走進莊園,第一眼就給人"神愛世人"的fu~

 

也許沒有信教的緣故~~ 沒什麼特別的感觸~ 

只覺得這有份世外桃源的寂靜~ 

如果沒說這是修道院~ 

這倒給人有種公主與王子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~~

這種美感~~ 

 

這連花兒都好潔淨~ 讓人心中充滿了平靜~

 

 

 離開了聖地,來去世俗瞧瞧囉~

next station ... 五稜廓城~~

 

在路上,眼睛 掃到這~~ 北海道犬保存會

呼~~ 好cool ~

乍看之下,似乎比柴犬大點再比秋田小點~

上維基查了一下~~

北海道犬(ほっかいどうけん、ほっかいどういぬ)是原產自日本北海道的日本種,又稱為「愛努犬」和「道犬」。

 

後來又經過這~~~~~好像"家政婦"的場景~~

有股冰涼涼的說

 

.

 

過一下下,就來到城外的停車場啦~~ 

在這運氣還不錯的~ 

遇到了北海道特有的…mo mo taxi 

so cute~~ 

在台灣塗上這個模樣~~ 再配上我們本有的黃色~ 

哈~ 那不成了長頸鹿啦~~ 其實也蠻不賴的耶~~ 

也許Taipei Zoo 可以考慮一下…咱們的限定版喔~

 

來囉~集合~~

聽聽五稜廓城的來歷吧~~

名符其實~~ 就是長的是”五角型”

聽說這是方便打仗~ 四面八方來敵,都可以殺個片甲不留~~

說實在的~ 古時候的人真的蠻聰明的~ 

也許現在的我們還不及他們呢~ 也難怪興起”外星人”蓋的一說~ 

當然這個可不是喔~~人家可真的是聰明呢!!

我們就不要酸葡萄心理啦~~

來這~可以選擇登上這個高塔,來個登高望遠~

可以把五稜廓城一眼望進~~

但當然需要money money的啦~~

如果再讓我去一次,我應該會選擇登高~~

 

這就是城邊的護城河~~ 開始有古色風情出現~~

 

 

再走進~~ 有這不知名的紫色小花垂廉著~

剛才是古意~ 這又多了詩意~~

 

進到城內~ 有個名叫”箱館奉行所”的大建築物~

奉行所=古代的”衙門”~

哈~沒看到大鼓~ 也許日本不流行擊鼓明冤這套吧~

 

這就是建造五稜廓城的聰明軍事家~

武田斐三郎

聽說摸了他~~腦袋瓜會變的靈光~

瞧他的額頭有多亮呀~~

瞧這排隊的人潮~

我呢~已經有些小聰明了,所以就把機會讓人啦~ 

真是丟人,明明是因為懶的排隊~~ 

 

來到的奉行所前~雖然是復建後的樣子~ 

但這還是挺莊嚴宏偉的~~ 

瞧這天真的變涼了~ 外套、圍巾能保暖的,都往身上擺啦~

 

時間有限,加上天氣頗涼的~ 

所以瞧瞧這指示牌,那個星芒狀的標示~ 

這真的是五角型的~~

 

巧遇狗狗~在城裡溜達~~

如果是古代,這外來的黃金獵犬~~大概會嚇死人吧~~

看到這幕~也好想帶小乖寶貝來喔~~ 

如果我和小乖都在日本~ 

我大概不想回台灣了吧~哈!!

小乖大概是我返回台灣的人質~哈~~想太多了

 

大致上逛了一下下~ 

回到奉行所前,剛好撞見出外寫真的小學生~

時間來不及了~ 不然還想瞧瞧小朋友筆下的奉行所長那樣呢?

應該會變的比較可愛親民點吧~

 

快快快~ 要上車準備到下一站囉~~ 

但沒想到再出城的那刻~ 

有對親切的日本阿桑~

問道:你們是中國人嗎???

我回:台灣人~~

接著阿桑熱情地用日文,拉雜地說了一拖拉庫~ 

我只能用常看日劇的簡單日文理解~~

然後說~哇尬答(I SEE) 哈~~

結果她好像認為我聽的懂~ 接著又說了一大堆~ 

裡面有句我特別清楚~ 

她問道…我和阿爸是”夫婦”??

因為來北海道的,大多是來過 honeymoon的~ 哈~~~

我明明白白的回她,ne ne ,歐多桑 de s

瞧她一臉恍然大悟~哈~~  原來多桑的臉上還是有些風花雪月的~

見她熱情high的呢~所以我也就招開了我的雙手~

邀她一同入鏡留念一下囉~

 

天呀~~ 聊太久了~~ 

後來急忙的說~~ 失礼馬se 

車要開走了啦~~ 

連跑帶喘的~~ 衝上bus~

看見大伙已經入座了許久~ 因為天氣冷大伙都先上車了~ 

我只好再一而再再而三的說~~失礼ma se

等走到自己的位子喘了口氣~ 原來我和阿爸不是最後的最後~ 

我們還有團友~~還沒上車~哈! 這下沒這麼丟人啦~~

 

記得那個阿桑、好像叫什麼凜子的~

她呢~ 一聽我有個婷~ 就叫我婷將啦~~ 哈

好有趣的一段談話~ 

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和日本人聊這麼久的呢~~ 

我能回的還不夠多~ 看來要再多看些日劇啦~~哈~~

 

接著我們要來去”函館朝市" 

嚐嚐新鮮的海味囉~~ 

 

來到朝市~ 發現這有特色的圓孔蓋~ 

上面有著五稜廓的mark 烙上了hokkaido的字樣~~ 

恩~ 又是一個北海道限定~

真的是比起我們寫啥公物、啥所有,有趣多啦~~

 

 

 

來到朝市,要來玩玩釣小管~~~

釣之前~~ 居然瞄見這運開蟹~~ 可惜這沒有樂透可買~ 

不然還真想來試試手氣呢~~金光閃閃~~

 

 

肥美~的螃蟹~~是擺滿滿呀~~ 賣相極佳

 

哇~~u ni 海膽~~呼~口水都流下來了~~

 

比我手還大的多的現撈仔長腳蟹~~

 

在店裡逛了一小下,該我釣囉~~~

其實跟我想的一點也不一樣~ 

原來釣小管,不用坐船,只要在店前面

拿著小竿~看準小管 往上輕拉~ 就上勾啦~~

比起我去河邊海邊來真的,這真是沒啥成就感的~~

 

 

超透亮的小管生魚片~~

老實說,真的好鮮甜喔~

而且腳比身體好吃很多喔~ 

 

店裡,好有漁村的風味~~ 

感覺上,應該把麥茶換成 sa ke的~

 

嚐完鮮,就要來去其他地方再走走~~ 

這a ni gi 好man的啦~

 

 

呀呀~ 這攤有趣~~ 是現烤"飽魚"喔~

 

 

既然千里而來,當然就要盡興而歸~~ 

和老爸點了一顆來試試

經過火槍一烘~約莫三至五分熟~~

 

來上一口~~ 

說老實話~ 有鮮、爆脆~但還好~ 哈~~ 

也許我們是歪嘴吃了米~~ 不識貨的啦~ 

 

但在朝市中~~ 除了鮮~

還有這爆大的草莓耶~~ 真的好大好漂亮喔~~ 

而且只要日幣約六百元,換算了一下~ 

天呀~ 這麼讚~ 居然只要台幣200出頭~~

在台灣~~ 這可是貴桑桑呀~~

二話不說~來上一盒~~ 這錯過了,還算是來過日本嗎~~

 

爽呀~~ oh my god 境界的 juice ~ 

除了大~~ 還香、還甜

這超划算的啦~一口氣吃上了好幾顆呢

 

函館朝市,真的要來尋尋寶喔~~

 

這篇太長了~ 所以no.3天午後的行程 待續啦... 

真的好想念遊玩的日子喔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