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itpintu_副本.jpg

 

呀~ 小乖阿技,這回丟下小捧油,自個兒去那玩了呢???

這回參加了「婆媽之旅~雲林、南投二天一夜遊」

為了這一夜外宿,阿技我~ 可是起了一個超級大早~約五點多就帶小乖繞上一圈,來個”案耐”(安撫)一下唄~

不然,這小傢伙肯定思鄉~~又氣憤啦!

不過,就是起了太早,加上前一晚的大包小包~ 總覺得預謀犯罪的行徑,已經被這”鬼靈精”給發現啦~ 

但不管如何~~ 小乖,這趟,你真的得乖乖在家啦!! 

一個狠心~~ 姐姐我出門啦!

 

坐上遊覽車,導遊小姐超級"應景的"點了~~"快樂的出航"~~PRO!!

婆媽們~~ HAPPY ~GO !!

initpintu_副DDD本.jpg 

 

行經長途旅程,必經休息站~~ 關西休息站~~ 恩~小解、舒展筋骨~~

再歡唱許久,就來到第一站「寶島時代村」

DSCF9479.JPG 

 

復古的街景~挺有意思的~ 讓我們繼續逛下去…

DSCF9490.JPG

 

牆面上的「中國強」~這可是五、六0年代的共同記憶吧~~ 

我說~左邊的姨嬤呀~ 恁嘛哈笑著~~再不笑,我都要給妳咕技咕技了喔~~

果然山上人家,比較閉月羞花一點~

瞧瞧,我家阿嬤及阿母,就顯的~~泰然許多~哈~~

DSCF9493.JPG

 

瞧瞧~更落落大方的我~~ 

可是想都沒想的~ 一見到道具,就給人家當玩具的~COSPLAY一下~

俏女警~  哈~~好像不太對,畫面還是不打亮處理~

矇矓美一點好些!

  DSCF9496.JPG

除了道具,背景也是很講究喔~~有派出所的FU喔~

DSCF9497.JPG

逛逛~~ 像一般的老街~

但故意所營造的夜間氛圍,昏黃下~~更覺得多些"老味"

DSCF9500.JPG

 

 

由右至左的書寫方式~~ 還真是”盤古開天”~~

現在早不習慣從右至左啦~~

DSCF9512.JPG

 

處處是阿公、阿嬤年代的模樣~~

我彷彿穿越時空的阿炮仔在逛大街~~ 

而身旁的阿嬤、阿母,就好像喚著腦海裡深層記憶中的場景,一幕幕重現~

DSCF9510.JPG  DSCF9517.JPG DSCF9518.JPG DSCF9519.JPG DSCF9520.JPG

 

說是時代村,也有些不同的風土民情~

這頭,則是有山地風情的一角~

這口怕的公仔~牌子上寫著"巫婆"

阿母狂想制止我~但我卻一股腦的想合照~~

因為~看到那嘴臉~ 

我就想叉他雙”孔”~~ 

阿母,本來不幫我拍的~卻被我逗的哈哈笑~ 

所以~~手晃了~再一次破功~ 我的臉自動有了馬賽克效果~糊了!

   DSCF9534.JPGDSCF9535.JPG

 

既然玩開了~ 就再補一張~~

呀~~ 我被巫婆給咬啦~~阿母,救狼呀!!

DSCF9536.JPG

再往前走~~ 

果然像這造景的題字一般~~我們一行人,就走進了時空隧道裡~~

DSCF9529.JPG  

有火車,當然也要有火車站~

瞧瞧,這回,我就要扮~~站長啦~ 

這次POSE有加到分~ 所以就敢露臉啦~哈~~

另外也拜阿母沒有手晃之賜啦!不然我又要沒臉見人了~ 

DSCF9526.JPG

 

捧友呀~ THIS STATION IS 集集~ 人還好沒擠擠~ 不然我站長要出動管制啦~哈~自HIGH中…

DSCF9622.JPG

水裡坑~~這是啥地名呀~~ 

不過,也不怪啦~~因為我在苗栗也看過”出礦坑、轉溝水” 這更有趣的地名

DSCF9538.JPGDSCF9537.JPG

 

假仙來候車一下吧~~ 

我們母女倆就是宜靜宜動~ 瞧瞧裝模作樣的候車中…

DSCF9541.JPG DSCF9544.JPG

車站外的招財貓~~當然也不能放過,可以耍可愛的機會~喵~人客喔~來坐喲~~來坐火車喔~

DSCF9552.JPG

 

咁仔店~~一旁還有古早時期的公園椅~~ 

哇~~這真的是小時候的景象耶~

記得小小小小時候,還站在這種椅子上,拍過小屁孩時的照片~

DSCF9563.JPG

 

離開火車站~~來個任意跨軌~

阿母~火車進站囉~~噗噗~~

DSCF9570.JPG

逛了好一陣子,要來呷飯啦~~

五彩濱紛的~天燈~蠻美的說~

燈光美,氣氛佳啦~

DSCF9578.JPG

另一邊則是佈置成”喜宴辦桌”的場子~

 

  DSCF9587.JPG

吃飯的時候,剛好巧遇”舞龍舞獅”來熱鬧~

真的是~~呷飽太閒啦!! 

DSCF9600.JPG

 

呷飽,繼續玩~~ 

走著走著,我見到一個土黃色的身影~~ 

不假思索的大喊著:阿母,警察耶~~~

沒想到這位警察,超級大方,立即問我~要拍照嗎~?

站在一起後,我更大方了~

我問了:帽子可以借我嗎??

就這樣~~ 我又戴上這大圓盤帽啦~哈~~

DSCF9604.JPG

拍完照~~我就拍拍屁股~繼續逛~

 

古早的村落中~這樣到處晾衣服的場景,一定很正常~ 

那件聽老大人說的~米粉袋內褲,天呀~也太大件了吧~

果然是米國人合作的~ size比較大啦~

DSCF9609.JPG

 

街景中的”電火條仔”也好逼真~ 

寶島幾路的標著~~最細微的桿號,標寫著

”寶島幹”咧~~ 哈~

DSCF9614.JPG

 

這邊又有新發現啦~ 洋裁補習班的招生廣告~

這可讓我想起"日劇":糸子的洋裝店~~

如果我是那個年代的女生,是不是也會走上糸子那條路呢~

DSCF9615.JPG 

 

再來瞧瞧幾塊有歷史的招牌~~

DSCF9630.JPGDSCF9634.JPG

 

台電牌~~ 咦~台電什麼時候,有跨足燈炮啦~

老楊方塊酥~這就厲害啦~現在還有吃到呢~真是不錯的好滋味

DSCF9639.JPGDSCF9649.JPG

DSCF9641.JPG

 

環顧四周~~真的給人一種古樸之美~

明禮尚義~~這年頭,還有這樣的人嗎??

想想~~隨著科技的進步為人類帶來便利~ 

但因此而失去的樸真,這樣算是人類真正的進步嗎

DSCF9635.JPGDSCF9636.JPGDSCF9637.JPG

 

嶞處走走看看~ 都有新奇的玩意~

意外也發現,有人帶小狗來~

嗚~~ 小乖~你好口憐喔~要顧家~~

另一頭,還有人一口氣帶了三隻狗~~哇咧~~

更想小乖啦~~

  DSCF9632.JPGDSCF9651.JPG

 

這寶島時代村,好像小潘潘的~ 所以這裡也放了幾張晒恩愛的婚紗照~ 

走復古風,還蠻有味道的呢~ 

DSCF9653.JPG

要離開寶島時代村時,又遇見好心的警察大人~

這回還多了馬~~酷~

手養的我~~ 當然又很自動地問了~~

我可以摸嗎~?

警察大人及一旁的工作人員,真是佛心~~ 又小小滿足我的調皮啦~哈~~

好開心~

古樸的社會,真是有人情味呀~~

DSCF9655.JPG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