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8682

 

出國帶爸媽出門,我個人還是首推…跟團玩,因為可以省下好多麻煩事~ 

尤其是我這種懶鬼~年齡層的不同,多少還是有些習慣不太一樣的~

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~這種民生需求,跟長輩出門,就最好不要馬虎

免得玩興大減!! 吃的好、睡的好…就好滿足呢~

結束逛上一圈的神戶港,來到附近的”蟹餐廳”~

我其實是對會海鮮過敏的~ 但既然都來到日本,怎麼可以say no 呢~

試過幾天,適量,是還ok的啦~ 好家在,人在日本精神爽~~皮沒犯癢呀~哈!!!

 

這家店,什麼都是"蟹"料理,但我首推就是這鍋飯啦~~

現在還在對這鮮味撲鼻,垂涎欲滴~~

那米粒吸飽了螃蟹的高湯,吃起來份外香甜~

也許,改天可以自己來試試~ 回味一下~

DSC_3374

 

和阿母吃飯,就是會不自覺得地,像打戰一樣~

但這樣,也是不錯,因為我們賺到更多的時間,可以隨處逛逛~~

所以吃飽喝足後,離集合時間,還有一大段的時間,我們就探險去囉!

 

咦~ 這長頸鹿是誤闖水泥叢林了嗎?

仰天長望的模樣,好像在渴望著…自由~我自己瞎想著…

會不會是創作者在對都市人的一種調侃呢!!

    DSCF8688

 

對照我們兩個的闖入,我們兩個好開心呀!!! 

DSCF8694 

喜歡日本的人,一定會對他的乾淨,按讚!!

瞧,這隨處一拍的街景,就是讓人心曠神怡!

沒有垃圾~沒有煙蒂~沒有遍地的黃金~就是一個乾淨~

所以,同樣養狗的朋友們~我們一定要隨手把寶貝們的黃金給帶走喔!

留給人一個乾淨的街道,帶給人一個潔淨的好心情~

DSCF8702

 

悠哉的午後,有路人甲餵起麻雀~

這麻雀似乎也很習慣人,就連我靠近他,也挺自在的。

DSCF8703

 

慢慢散步,來到mosaic廣場~ 聽說這裡可是挺好逛的喔~

DSCF8708

那就讓我們繼續逛下去吧~

DSCF8713

其中,逛著逛著,意外發現有間專賣snoopy的店~~

店外的造型,就裝飾成snoopy的狗屋,超卡娃伊~

瞧我放不開的pose,好像很難傳遞出,我很愛snoopy ~ 那是因為旁邊有路人甲、乙來著嘛~

DSCF8719

 

但走進店裡一瞧~~

oh my god ~ 怎麼有這麼多的snoopy ~

呀~~按耐不住啦!! 想都沒想的,抓起一隻~~耍一下可愛囉!!

再換個pose ~這回我要跟snoopy 來個十指緊扣!! 哈~好興奮!

DSC_3381DSC_3383

 

 

因為想買的東西,實在太多了~所以一直強忍下來~

本來想買隻古錐的筆~但那snoopy就在筆頭上的搖頭晃腦,似乎和我不太搭調~

所以就只買了張snoopy 貼紙~就這麼率性地,立即貼在手機上~~

講手機時,也是用我的大手,摀住~著這可愛的印記~

稍稍掩飾一下~ 我內心裡的小女孩~哈~~

嗯~好滿意~超搭~呀~大手,又不小心入鏡啦~~

 DSCF8725

 

走走逛逛,雖然沒有時間,可以好好停下來,在這美不盛收的神戶港邊,喝杯咖啡

但還是想稍梢感受一下~好家在,一旁的販賣機,小小滿足了我的宿願~~

來吧! 乾一杯~敬著良辰美景吧~

DSCF8724

 

 

離開神戶港之後,就要來去大阪城了~~

DSCF8728

 

走進城內,一眼所見,是這一大片的石牆~這可是不是水泥所砌成的~ 

而是本身就是這麼一大塊的巨石~ 隔了這麼久,才寫遊記,有點忘了,這是怎麼來的 ~ 哈~

應該不會這麼剛好,就在這有這麼大的石塊吧~~

所以~google一下~原來這巨石是從別的地方運過來的,目的就是讓人有俯首稱臣的感覺~~

現在的我看來,只有鬼檔牆的擋路吧! 哈~

DSCF8731

大阪城內,還有個好有意思的玩意~ 「時間膠囊」,這是啥?

聽起來,好像哆啦a夢裡的名詞~ 是幹啥用的呢??

原來是1970左右,所埋下的一個寶庫~ 裡頭放著一些當時人們的文物~

等到5000年後,留給後代子孫們瞧瞧~

5000年後,到底是怎麼樣呢??  留給大家一個想像的空間啦~ 

也許5000後的人們,也想像著,這些文物,又是幹嘛用的呢~? 哈~~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~ 這刻意深劃的痕跡,到底能保留多久呢~

也有賴現在的你我,共同維護,才有再那繼續的五千年吧~

DSCF8743 DSCF8744

 

不想那五千年來,先來玩當下吧~~

瞧瞧好多的人形立牌,可以變裝一下~哈~~ 

喔喲~~我個頭高,當然只有扮歐都扣(男人)的份啦~

瞧,我搭上那個搞笑的日本古時的髮型…月代頭~ 

噗呲,偷笑了好久~

這是不是有點像,三角飯團的側面~

兩側就是被海荅給貼了起來` 哈~~

DSCF8746 DSCF8751

 

大阪城的天守閣,是有料(付錢)的~

但聽說也是展出古文物~ 在之前的行程,就大致有個初步的印象啦~ 加上老媽,好像比較沒興趣~

那就算啦~~

反倒老媽被天守閣下方的街頭藝人,逗的哈哈大笑~~

DSCF8762 DSCF8763

 

瞧,笑開懷的媽咪~

DSCF8778

 

隨著天色變暗,我們也慢慢撤出大阪城啦~ 

因為是接近黃昏,陸續也遇到好多遛狗的日本人~

這回遇見的是一對”法鬥”~ 好qq 

上了幾個月的日文,這回派上用場啦~ 

すみません~ かわいですね!!

哈~ 居然好大方的,要讓我拍照~ 

而且主人,還好心的,把兩隻狗狗安撫好~真的好q 呀~

DSCF8796 DSCF8797

 

到最後,還叫我一起靠過去,要幫我和狗狗們一起拍~~

不得不說~~ 真的好親切呀~~

還好小乖,不會看照片,不然可吃醋死啦~~

比較靠近我的那隻,跟小乖一樣,挺愛親親的呢~哈~~

DSCF8801

 

大阪城~~

日本,不得不說~ 他真的很有心~

就連這公園旁的柵欄,也有些小巧思~

就是這點,老讓人愛不釋手~~哈~~~

DSCF880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